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鱼峰区政协委员调研里雍镇卫生院、水厂服务体系和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

  • 2019-08-19    图文:黄海英

内容导航:

   2019816日,鱼峰区政协委员深入到里雍镇卫生院、里雍水厂、龙团村那六惠农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看现场、听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其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委员们针对卫生院存在的规范化建设不够、乡村医生收入偏低、医疗设备老化、综合素质不高、一体化管理缺乏等问题,提出了通过政协提案,力争区委给予加大财政经费支持,卫生院制定规范卫生室建设、完善制度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创新思路探索选人用人机制、提高健康扶贫工作等建议。

    由于里雍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起步晚,存在产业蔬菜种植地块分散,种植规模小,市场销售渠道窄,价格难以保障的问题,委员们提出联合鱼峰区螺蛳粉产业园项目和申报柳州市农业产业化扶持项目等渠道,以增强农民专业合作社抵御市场风险、提高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

    里雍镇现有里雍水厂和龙江水厂,由于设备陈旧老化,故障频发,难以保障镇区居民及学校正常供水,委员们提出通过政协提案,提出区委通过项目和资助金支持下,实施水厂扩容改造工程,解决里雍区广大群众、师生的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