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风采

三江县政协强化能力培训 增强委员使命感

  • 2011-12-21    莫凌

内容导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和柳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实施三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略决定和“1268”工作思路,建设“富民强县,科学发展新三江”。三江县政协力求创新形式,增进不同界别、地域委员之间的交流与联谊,在201112月份划分县城、斗江镇、八江乡、洋溪乡四个片区对第十二届158名委员开展培训。把加强委员培训,致力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通过对政协委员进行强化培训,全面提高政协委员的整体素质,增强委员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该县于1220日在县城开办了首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委员有106人,邀请了柳州市政协专家领导指导授课,县政协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培训,吴忠堂主席作了培训动员讲话。

吴忠堂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主体力量。政协的优势、政协的活力、政协的潜能,都蕴藏在政协委员之中。政协委员作用的充分发挥,是政协职能充分发挥的体现。

他强调,面对新形势下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面对更高创争目标,对我们政协委员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用全新的标准、全新的状态,创造出全新的业绩,以不愧为政协委员的称谓。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有位认识,强化有为意识。作为政协组织的政协委员,不仅肩负着党的史命,更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进入政协队伍的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经过群众的推荐,严格的考核,组织的批准,大家都要为自己是政协的一分子而感到自豪、感到光荣。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委员责任,积极做好工作。为了强化委员的责任,明年县政协把委员责任、任务量化分解为“五个一”,即交一份提案,提供一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视察活动,做一件民生实事。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综合素质,提高履责能力。政协职能涵盖面广,涉及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及各个层面,必须掌握更多的知识,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才能担当重任,做好工作。为此,本届政协将对委员进行强化培训,希望大家珍惜培训的机会,学有所得。四、要进一步强化委员管理,严格遵守政协《章程》。县政协及其各专委会、各界别,要严格按照政协《章程》、政协有关制度和县委有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对委员的管理。要积极完善有关委员管理制度和规定,创新加强委员管理、发挥委员作用的制度和形式。

该县还将于122123日,分别在斗江镇、八江乡、洋溪乡相继举办三个片区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

授课现场

委员在认真听课

委员代表作体会发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