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江文史

广西三江将举办丹洲柚子节和高秀红薯节

  • 2012-10-31    

内容导航:

   中国唯一水上古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景区,将于11月3日举办第十届柚子节,其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极具趣味性和参与性。

 

丹洲景区位于209国道旁,是一座四面环水的岛上古县城,明清及民国时期,三江县360多年的县治一直设立于此,现存广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古迹丹洲书院、闽粤会馆、古城墙、古城楼等著名景点,文化底蕴深厚,古城风韵尤存。抗战期间,包括社会学大师费孝通在内的众多文人墨客集聚丹洲,使丹洲名噪一时。

 

丹洲景区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有农家旅馆100家,床位近2500张,各农家无前庭必有后院,素有“家家盆景,户户奇石”的美誉。景区种有柚子树500多亩8000多株,是名副其实的“柚子之乡”,其柚子早在1963年就已获得国家级金奖。

 

丹洲景区是广西、广东、贵州等地无数自驾车游客的圣地这里吸引游客的,不只是发人幽思的古迹风光和旖旎迷人的生态环境,还有那闻名区内外的沙田柚、重阳酒、奇石、腊味等土特产。

  

   本届丹洲景区柚子节有两大亮点,一是为方便不同游客灵活安排出游时间,避免游客“扎堆”,活动分两个周末举行(11月3日至4日和11月10日至11日)。二是活动趣味性比较强、游客可参与性比较高柚子节期间,丹洲景区将邀请柳州几支著名的乐队现场表演,同时举行柚子节开幕式,开展水上自行车保岛登陆战古城山歌会舌尖上的古城—丹洲竹筒宴农家土特产展销会剥柚子比赛苏县令巡城 舞龙乐队现场秀篝火晚会亲子游园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另悉,为弘扬侗族传统优秀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使乡村旅游与农副产品更加有机结合,做大做强“一村一品”,达到发展经济和农民增收的目的,三江将在该县林溪乡高秀村11月3日举行红薯文化节。届时在高秀村鼓楼坪举行与红薯相关的系列活动,游客们可以品尝到红薯酥、烤红薯、油炸红薯、红薯油茶、红薯干等。同时还有寨门迎宾、民族风情表演、百家宴、抓鱼、情歌坐夜、月也等极具侗族特色的风俗风情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