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江文史

湖南怀化市政协到三江县考察民族文化建设情况

  • 2012-04-28    吴明照

内容导航:

420日,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一行9人到三江县就民族文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主要是学习三江县在民族民俗文化保护、传承与开发方面的经验。调研组首先到侗乡鸟巢、三江风雨桥、月亮街、侗族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然后在三江宾馆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分别由三江县文体局、住建局的领导介绍情况。三江县政协副主席陈杏萍以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近几年来,三江县采取有效措施,在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主要体现在以县城为重点,使民族文化保护与旅游产业开发结合起来,通过建筑来传承民族文化,把县城建设成为“大侗寨”,把县城打造成为国家4A级景区,让游客在县城就能看到侗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就能领略到三江旅游的快乐。另外,三江的鼓楼、风雨桥、吊脚楼等木构技艺和侗族大歌、侗族百家宴、侗族农民画、侗族刺绣等享誉中外。通过这次考察,调研组对三江侗民族文化有了深入了解,他们认为三江这几年的发展速度较快,三江的路网建设发达以后,特别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开通以后,三江的旅游就会升温加热,民族文化就会得到更好地传承保护。调研组还为三江如何搞好民族文化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侗族侗族风雨桥

考察侗族木构建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