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情民意

三江县社情民意2020年第三期

  • 2020-11-10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三江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三江县社情民意

2020年第

(总第四十期)

关于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的建议


今年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病毒给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很大威,“关爱生命,生命至上”是全人类的共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全民健身至关重要。在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中,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保障。只有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此建议:

第一、立足壮大和发展健身事业,完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加快实现全民健身目标,必须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建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

第二、进行一次专项普查。针对县城、乡镇、行政村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普查登记,全面摸清底子。打包和申报建设项目,有计划有目标地实施建设项目,逐步普及和完善健身场地设施,配置必需的健身器材,解决健身场地设施总量不足、分布不均的题,让人们通过健身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

第三、加强资源整合,完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健身场馆设施管理和收费等配套政策,鼓励现有场馆有序向社会开放,破解资源闲置问题。

第四、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鼓励市场主体开发、改造、管理、利用健身设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和督促检查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吴明照


关于加快产口至座龙旅游环线三级路建设

进度的建议


三江县产口至座龙旅游环线三级20188开始动工,该项目由广西永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项目总投资1.8亿元,项目总里程30.6公里,预计竣工时间20218月。从动工到现在已有两年时间,仅完成工程总量的45%。工程进度缓慢,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降雨较多,多处路段出现塌方,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同时也影响沿线乡镇的脱贫攻坚的工作,群众意见较大。当前我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沿线良口乡、同乐乡、 独峒镇又是我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此建议:

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项目施工方,加紧时间赶进度,保质保量,确保工程(产口至同乐街路段要求在10月底前完工)按期完成,助力脱贫攻坚。


县政协委员:吴晨曦 吴永秀 兰盛清 韦丽姣



关于进一步完善福桥公园照明设施的建议


福桥公园位于三江风雨桥河东桥头旁,园内古树参天,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负氧离子高,与三江风雨桥掩映生姿。福桥公园自建成以来,每天早晚都有游客和市民到公园散步,给三江大侗寨4A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深得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好评。但还存在以下问题:公园栈道内和山顶鼓楼灯光不够亮,晚上在公园散步行人容易产生碰撞,尤其是夏天,蚊虫蛇等出,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一、在公园内步道旁增设与步道同一风格的太阳能路灯,既彰显侗族木构建筑元素又解决公园内灯光不够亮的问题。

二、增加公园内山顶鼓楼照明设备,亮化美化鼓楼,使公园的鼓楼与三江风雨桥的夜景相得益彰。

三、在公园内步道旁增设蚊虫诱杀器,驱逐蚊虫,营造良好的环境。


县政协委员:姚仙英曹禹玲


关于消除农村危房拆旧带来电线安全隐患的


根据三政办发〔202031号《三江侗族自治县农村危旧房拆旧复垦实施方案》三政告202013《限期拆除危旧房的通告》文件精神,要求农村所有危房改造拆除房三清三拆拆除建筑违反一户一宅拆除房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拆除,最慢不能超过年底。

大部分拆除对象的农户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在5月底完成了危旧房拆除。然而,旧房拆除后室外电线没有及时处理,散乱于拆旧现场,形成了新的安全除患。拆除前室外电线基本上是支撑在农户旧房柱子或墙壁上,旧房拆除后,所有经过的室外电线失去了支撑点,散乱于巷道中。面对旧房拆除后的室外电线,农户无技术整改,向相关部门报告,得到回复是等全村旧房拆除后再由电力部门统一进行室外电改。到目前为此,能拆除的旧房已基本拆除,但室外线路仍没有整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全县大部分乡镇都存在类似现象,群众对此意见较大。为此建议:

有关部门在实施旧房拆除后须及时进行室外电线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吴会军





关于完善三江南站停车场指示标识的建议

   

三江南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已竣工,地下停车场已经启用。但目前各种指示标识牌不精准到位,给第一次进站的司乘人员找到人行出口和出站后找到地下停车场带来不便规范大气、指示明确、制作精美、具有特色的指示标识牌也是一个地方的品位和形象。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目前进入停车场的“非营运车道”窄小并弯曲,而且通道内的地面标识方向错误,堵车现象时有发生,并且难以让行。建议拆除右侧护栏并规范路面指示标识。(见图一、图二

2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指示标识字体太小,宾客出站后不易看到。建议加大“指示标识牌”,达到标识醒目。同时在入口门头上方制作“地下停车场分区示意图”,如A、B、C、D等区的分布图。(图三、图四

3.地下停车场标识不完善,指示效果不到位。建议完善主通道上方、地面的指示标识和人行出口处标识。(图五、图六


县政协委员:龙林秀

图一:通道窄小

图二:建议拆除右侧护栏加宽通道

图三:标识太小 出站看不清楚

图四:建议制作大型指示标识牌

图五:地下停车场主车道地面没有“人行出口处”方向指示标识

图六:建议完善主通道上方、地面的指示标识和人行出口处标识



关于对县城浔江大道进行规范整治的建议


浔江大道南接侗乡大道、北接浔江大桥。浔江大道是我县县城通向厦蓉高速往桂林、柳州、湖南、贵州、林溪、八江、独峒等地的交通要道,又是河东居民往来实验学校、公安局、司法局、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交通要道。沿路有4个幼儿园、2家旅游酒店、9家特色餐饮,苏城几个小区居民约2000多户10000多人,在约600米内街道两则有人行和车辆进出口20多个浔江大道的人流、车流量非常大。目前该大道两边商家占道经营严重、几个路口车辆乱停乱放、经常造成堵车,影响主干道的正常通行,且斑马线设置不规范,行人和驾驶车辆都存在很多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县人民政府对县城浔江大道进行规范整治,保证交通顺畅、人流车流安全。


                              县政协委员:杨斌义



关于加强灭鼠保丰收的建议

近期下乡开展扶贫工作,入户登记扶贫手册收支情况时,贫困户普遍有购买薄膜防鼠的支出,群众反映今年老鼠对稻谷等农作物的损害较为严重。看到山上山下、村边寨头的稻田四周都严严实实围着一圈薄膜,证实了买薄膜防鼠费用的真实性。据了解每亩稻田买薄膜防鼠的支出约150元,若贫困户种植3亩以上稻谷出支接近500元至600元,这对于他们的脱贫目标受到一定影响。围薄膜防鼠并不是解决灭鼠保丰收的最佳方法,还需制定统一灭鼠措施,为此建议:

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好一年一度的春、夏季统一灭鼠行动,保证资金、人员和技术到位,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李春红 赖全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