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共画同心圆 开启新征程——县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 2021-09-06  柳州政协_三江县政协信息员  龚普康 杨胥杰 莫江泉 袁拥民 龙佳倩

内容导航:

    9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侗听三江会场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县良策。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江县委书记邝驱参加大会并讲话。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及市、县领导邝驱、陈震、石祖芝、范家荣、陈明、郭善习、吴隆、吴万清、梁永生、韦祖胜、黄惠琳、刘光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范家荣主持大会开幕式,黄惠琳致开幕词。

受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石祖芝向大会作题为《共画同心圆、开启新征程,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贡献政协新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十四届县政协工作提出建议。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守初心、汇聚力量、认真履职、砥砺奋进,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对政协的领导更加重视;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推动三江发展更显担当;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政治协商作用更加凸显;广泛联系、凝聚共识,汇聚政协力量更加强大;强化素质、锤炼内功,政协队伍建设更加扎实。


报告认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更好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始终坚持担当使命不动摇。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共画同心圆、开启新征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和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把握工作新方向;以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号召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为基点,把住工作新主线;以坚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两面旗帜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两个深入为基础,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天下大事民生为本”的政治站位为前提,抓出工作新成效;以坚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推进委员队伍综合素养建设为抓手,树立队伍新形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做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万清向大会作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 316 件,经审查,予以立案256件。其中城建、市容、交通方面108件;农业、林业、水利、扶贫方面59件;旅游、环保方面23件;人事、财政、金融方面9件;维稳、消防方面8件;文化、教育、体育方面42件;其它方面7件。各次全会委员的提案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9%。


邝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大局大势,主动担责尽责,着眼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创新履职形式,增强工作效能,推动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为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邝驱强调,今年是三江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县委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的奋斗目标。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邝驱要求,县政协和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服务实现县十五次党代会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以更大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始终坚持“县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做什么。”找准政治协商的切入点、民主监督的着力点、参政议政的关键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旅游发展、70周年县庆等全县中心工作,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道,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谋发展。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好状态积极发挥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新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组讨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