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板六村现场督办提案落实情况

  • 2019-11-14    三江县政协——杨斌义

内容导航:

2019年11月13日,柳州市政协孙黎明副主席率市政协有关委员和提案人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和平乡板六村督办市政协提案。驻三江县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参加督办活动。

今年6月以来,柳北三县融安、融水、三江遭受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致使江河水位迅速增长,山洪爆发,各县不同程度受灾,电力线路倒杆,公路多处坍塌,部分区域交通通信一度中断,一些民房遭洪水浸泡,农田、鱼塘被淹。

三江县是这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据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900多人,紧急转移人口207人,倒塌房屋1044间,严重损坏4户14间,一般损坏房屋76户15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07.96公顷,成灾面268.2公顷,绝收面积55.9公顷,水毁农田33公顷;出现边坡、滑坡及路基坍塌共600余处,冲毁人行桥(小型铁索桥)2座;人饮受损50余处,直接经济损失18218.5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25万元,工矿企业损失12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255万元,公益设施损失135万元,家庭财产损失35万元。

和平乡是三江县这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全乡670亩农田、鱼塘被淹,7处村屯公路、产业路、桥梁共376米坍塌,6处防洪提共3600米被水冲毁,3处蓄水坝损毁,1处人饮工程毁坏,洪灾造成的损失巨大。三江县是个深度贫困县,和平乡是个贫困小乡,自救能力不足,救灾资金十分有限,但目前急待解决的人饮工程、蓄水坝、河堤修复等项目就需要资金85万元,才能改善群众灾后生产生活条件,解决群众反映迫切的民生问题。

为此,驻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市政协委员石祖芝(县政协主席)、赖忠厚(县政协副主席)、龙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等会同和平乡政协联络组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并形成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县域乡村自然灾害灾后重建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提交柳州市政协,市政协对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审查并予立案。从建议提交到审核立案只用一周时间,再从立案到交办只用了一周时间,从交办到项目落地只用了两周时间。目前35万元的和平乡板六村水毁农田堤坝修复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工程今年12月中旬可以竣工。工程竣工后,一是可以修复了被水毁的堤坝;二是可以阻挡20年一遇的洪水,保护了50多亩的耕地和农业设施。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了产业用地保护的作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