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协到三江县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 2018-03-30    覃媛、崔海东

内容导航:

3月27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彭钢率调研组到三江县围绕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县政协主席兰美清、副主席向美焕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柳州市中医医院三江分院,实地视察了医疗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和医院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三江医联体建设和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据悉,2016年,三江县中医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柳州市中医医院结成紧密型医联体,正式更名为柳州市中医医院三江分院,并取得显著成效。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雷道理就我县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进行汇报,调研组成员与县卫计局、人社局、发改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调研组对三江紧密型医疗联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强调,三江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着重在推进分级诊疗、远程医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医疗联体建设工作。

最后县政协主席兰美清强调,三江县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围绕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基层群众看病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实惠,使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强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三江县大力开展健康扶贫,积极探索医疗卫生事业体制机制改革,县级医院先后与市级市级三甲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组建医疗联合体,全面提升侗乡医疗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下一步,三江县还将继续开展健康扶贫、积极探索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打造健康百里侗乡。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