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集智聚力积极建言献策

  • 2021-09-07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内容导航:

    9月6日至7日,出席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分组讨论,围绕县委书记黄毅强讲话、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结合自身所从事行业领域以及调研中的思考体会,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交通、城市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促进融水高质量发展的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黄毅强在分组讨论中作讲话。


    县委书记黄毅强,县领导唐文萍、吕素华、杜幸、韦宙章参加了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界讨论。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的委员们认为,县委书记黄毅强的讲话催人奋进,在充分肯定了五年来自治县政协工作的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黄毅强希望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机构职能的优势,全面提升和推动民营经济在融水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各部门要多为企业做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入驻融水,为融水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韦贞强在分组讨论中作讲话。


    在农林界二组,新当选的委员们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深入讨论。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韦贞强参加了农林界二组的讨论,他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的积极工作,对政协为“十三五”做出的贡献以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委员们讨论的提案以及县政协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政协委员依托融水现有的中国百节之乡、中国芦笙斗马文化之乡这些文化旅游品牌,凝心聚力献良策,共同把融水打造成为“一城一山一带”黄金旅游线路,通过示范点以及龙头企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吴英明在分组讨论中作讲话。


    在中共界,委员们围绕乡村振兴、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县委副书记吴英明参加中共界讨论,他鼓励各政协委员积极发言交流,认真倾听的同时详细记录。他希望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支持下,各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和职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多出谋划策。


▲沈江通、张家瑜参加经济界讨论。


    在经济界,委员们表示,5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对融水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江通说:“一二三产业要融合发展,融合发展是融水未来发展的方向。目前,融水农业林业文旅产业,如何结合现有优势去融合发展,把好乡村振兴做强做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有文章可做。”

    他希望各位委员围绕县委提出的“乡村振兴、生态融水”战略,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紧扣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紧扣提案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不断增强在协商民主和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列席二组讨论会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张家瑜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打江山守江山,关键是要守住人民的心,人心才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牢记于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忧的急事难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列席二组讨论会现场。



▲列席三组讨论会现场。



▲科技• 教育• 医学卫生界讨论会现场。



▲无党派人士 •社会科学 •文学艺术界讨论会现场。



▲特邀 •少数民族• 宗教 •工会 •共青团 •妇女讨论会现场。


    2021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融水换届之年,对于今后的发展,委员们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力量,为开创融水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领导刘胜利、管丽文、韦转福、蒲传新、何少刚、唐大勋、李群生等出席会议并与委员互动交流,研究问题,凝聚共识。


▲分组讨论会现场。



▲分组讨论会现场。




▲农林二界讨论会现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