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

  • 2021-09-08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内容导航:

    9月8日上午,在与会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自治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副主席韦天忠、韦宙章、张家瑜、梁文锋及秘书长张俊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黄毅强、韦贞强、龙庆革、吴英明、刘胜利、沈江通、吕素华、管丽文、蒲传新、何少刚、唐大勋、杜幸、李群生等四家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领导。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到委员20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由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韦天忠主持。



▲黄毅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韦贞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龙庆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唐文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期间,自治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与换届选举指导组、市委常委联系指导县乡换届工作指导组到会督导选举工作。通过大会选举,唐文萍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韦天忠、韦宙章、张家瑜、梁文锋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张俊玉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王志明等29名同志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唐文萍正在投选票。



▲韦天忠正在投选票。



▲韦宙章正在投选票。



▲张家瑜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与会人员正在投选票。


    大会听取了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说明;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大会共收到团体提案、界别提案及委员个人或委员联名提案等52件,其中,委员个人或委员联名提案49件,占94%;团体提案1件, 占2%;界别小组提案2件,占4%。经初步统计分类:农业产业等经济发展类5件,占10%;交通、水利、城乡建设、旅游发展等基础设施建设类24件,占46%。文化教育卫生类6件,占12%;社会治理类13件,占25%;其他4件,占7%。

    审议通过了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当选新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主席唐文萍在闭幕会上作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发表讲话,代表新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对自治区、市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对各位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文萍指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融水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独特的贡献,较好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同时也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唐文萍表示,未来5年,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将肩负政协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与全体政协委员一道,秉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不忘初心,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要牢记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三是要聚焦新任务,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四是要注重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


▲梁文锋致闭幕词。


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唐文萍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在中共融水县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全面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生态融水”的总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班子与县四家班子领导合影。




▲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秘书长合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5日至8日召开。


▲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

    县委书记黄毅强同志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政协常务委员会和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并赞同韦贞强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批准贾寒春同志代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韦宙章同志代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成果丰硕。这五年是融水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民生福祉获得最多的时期。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谱写了融水发展的崭新篇章。过去的五年,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效,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汇聚力量实现新作为,团结联谊拓展新领域,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通过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有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持续增进团结促进和谐,有效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得到县委和各界人士的肯定。政协常务委员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意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中央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和“十四五”期重要约束性指标,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产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着重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民主监督;强化提案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着力推进协商民主,体现政协特色,切实可行。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融水实施“乡村振兴·生态融水”战略,以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林业兴县、特色富民为主线,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期。中共融水县委十五次会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新”总要求,深入实施绿色发展,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融水篇章。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深化理解、统一认识,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全力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自治县政协常务委员会要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乡村振兴 生态融水”战略和“十四五”期奋斗目标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为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主动顺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力争在增强协商民主实效上有新突破,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方法,在服务人民群众上有新进展;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凝聚各方正能量,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做好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工作;要发扬真抓实干精神,切实增强进取意识,切实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用良好的作风提升履职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治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融水县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全力推动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融水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