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履职培训会召开

  • 2021-09-05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

内容导航:

    9月5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县领导唐文萍、唐大勋、韦天忠、韦宙章参加会议,共有215名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会上,唐文萍围绕“政协委员的产生“,“政协的性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形式“、“政协委员廉洁自律“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政协委员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


▲县领导唐文萍在培训会上作培训授课。



▲县领导唐大勋在培训会上领学《换届纪律相关文件》。


    唐文萍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她希望委员们要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要在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在各自岗位中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会议组织与会委员共同观看警示片《警钟长鸣》。




▲会议现场。

    随后,与会委员们共同观看警示片《警钟长鸣》以及学习《换届纪律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委员们要增强学习政协基本理论的自觉性,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尽快融入政协委员角色;要准确把握提高履职能力的着力重点,掌握政协履职方法,坚持“双岗双责双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在委员岗位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要紧扣群众所盼,立足政协职能,切实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委员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作出政协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