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新闻

韦贞强要求: 加速疫苗接种 严防疫情输入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 2021-08-10  秀美融水风情苗乡微信公众号  

内容导航:

    近期以来,国内各地疫情陆续出现反弹,特别是南京发生疫情后,融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8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自治区、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韦贞强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韦贞强在会上作讲话。


 韦贞强要求,各部门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重点做到“六个务必”。一是务必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面进入应急临战状态,全面激活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实施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发生疫情以后能快速响应。二是务必完善“人物同防”,重点强化“外防输入”;要落实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严格冷链食品消杀和监管。三是务必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门联动,多措并举,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发动,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任务。四是务必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切实抓好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落实,确保医疗机构的绝对安全。五是务必做好商超、市场、酒店、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防控工作;做好重点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进出相关场所必须扫码、必须测量体温、必须戴口罩,各乡镇要采取有效措施,暂缓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六是务必强化安全出行和个人防护;倡导减少跨省区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开柳州,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地区,如确实需要跨省出行,需向所在单位和社区进行报备,同意后方可出行。


▲会议现场。


 韦贞强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措施,重点做到“五个强化”。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实际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到位。要强化督促检查,对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查访,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要督促立行立改。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工作纪律,抓住关键,不能掉以轻心,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领导、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贾红玉主持会议。

据了解,目前,融水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截至8月7日24时,完成第一针接种22.050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5.79万人。8月3日,融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县人民呼吁,不要前往国内高、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开柳州。所有从外省返融人员,均要主动向所属单位及所在村(社区)报备旅居史、身体健康状态等信息,自觉配合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请佩戴口罩主动做好防护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诊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如实报告近期行动轨迹,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广大群众请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尽量居家生活、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与大型聚会、聚餐、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各级各类在校学生开学前14天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每日测体温,非必要不出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