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 2020-09-28  融水县政协  黄诚

内容导航:

图为会议会场。

9 28 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由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主持,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李宛潞、自治县政协常委会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蒲传新、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李宛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情况通报。

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就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服务质量的提高、民族村落的保护、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服务人员的培训、旅游人才的引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并进行了联组发言,对如何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分别视察了融水农产品电商中心、城南旅游中心、老君洞景区1637主题文创街区、大苗山古城、西洞景区至丹江桥绿道工程、七彩农场、金芦笙大酒店、民族体育公园夜光骑行到等自治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区、景点。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景区、景点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融水旅游设施的建设进度、建设规模、发展前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县农产品电商中心。

视察大苗山古城旅游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做好旅游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推进、完善旅游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旅游管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族风情,努力打造“秀美融水,风情苗乡”的旅游品牌,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旅游业呈现出良好地发展态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成效明显,走出了一条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扶贫的发展之路。据统计,2019年,我县接待国内外游客887.85万人次,同比增长29.11%;实现旅游总收入104.39亿元,同比增长32.96%,旅游产业增长植占GDP比重达16.43%。全县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致富,占全县11.6万贫困人口的25%

视察金芦笙大酒店。

视察体育公园夜光骑行频道。

下一步,我县将深挖地域特色资源,发展旅游品牌,更进一步提高融水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注重旅游大融合大发展,将融水打造成一个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体系,把融水旅游做大做强,吸引更多的区内外游客到融水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把旅游真正办成惠及苗乡群众的产业,为融水的经济发展、更好地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