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自治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 2020-03-25    赖群超 李菲菲

内容导航:

 

3月24日,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由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主持,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李宛潞及政协常委共24人出席会议10名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制度》修定稿)。

2020年,自治县政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议政建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围绕中心工作、精选协商议题开展政协全会广泛协商,拓展协商参与面。组织专题会议重点协商,提高协商质效。健全协商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协商向乡镇延伸工作,探索组建政协乡镇联络站,拓展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完善组织构架,拓展基层民主协商平台提升政协履职实效。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围绕县委和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举办专题监督会和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向,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凝心聚力促进团结共识,为推进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加强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和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性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通过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为调动全体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便于组织开展委员开展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自治县政协组织修订《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制度》,根据政协工作实际和政协各界别小组情况,对政协委员活动的工作任务、活动及管理方式、分组方法等内容作了修订,使制度更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制度规定将全县政协委员分成8个活动小组,委员活动小组原则上按照各界别为主,也可以联合开展活动;各委员活动小组要按照自治县政协全年工作要点选好调研、考察议题,通过视察监督、提案监督、召开对口协商会议等形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每年至少完成一项调研课题,形成一份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每季度报送3条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制定还规定每年度对各委员小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考评,针对活动的内容及调研、视察的议题,召开对口协商的社会效果进行评比、表彰。

为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今年自治县政协以加强基层卫生工作,助力健康扶贫攻坚,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强化指导精准服务,推进中草药产业发展作为政协专题协商会协商议题关于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土地使用办证问题和关于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为政协对口协商议题;自治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重点提案督办协商。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协商议政,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融水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委员有关事项,作出了《关于接受韦宙章同志辞去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蔡洪同志辞去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撤销李勇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主持会议。(赖群超 摄影) 

会场。(赖群超 摄影) 

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中),副主席贾寒春(右二)、

何来源(左二)、赖苗(右一)、李宛潞(左一)举手表决会议有关事项。(赖群超 摄影)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赖群超 摄影) 

 

自治县政协主席主席路燕云(主席台中)组织会议学习活动。(赖群超 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