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聚焦两会 |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建言献策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

  • 2020-01-15    梁立明 欧振波 赵潇骁 刘通

内容导航:

聚焦两会 | 政协委员分组讨:建言献策促发展凝心聚力谋新篇

    18日—19日,出席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分组讨论,委员们对工作报告、提案情况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分别参加了科技·教育·医学卫生界和县四家班子历任领导组的讨论。在科技·教育·医学卫生界讨论中,委员们围绕融水经济、教育、民族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发展广开言路、汇聚良策,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纲挈领、内容丰富、语言平实、站位较高,充分反映了县政协常委会服务工作大局,努力参政议政所做的工作,同时为今后的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县四家班子历任领导组的讨论中,路燕云与老领导共同畅叙发展、展望未来,对老领导长期以来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奠定的基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融水旅游工作成效显著,业务指标完成突出。年内全县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4亿元,分别增长28.9%32.8%。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交通物流、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等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9亿元,同比增长10%。在讨论中,老领导、老同志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在热烈的气氛中畅所欲言,从旅游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参加经济界组讨论,委员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贾寒春希望各位委员为融水的经济规划、长远发展出谋划策、奉献智慧。
  在农林一组,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融水自然资源丰富,十分有利于农产品的种养。但是受限于交通原因,迟迟无法打响自己的品牌。委员们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多开展一些美食节活动,配合当地的土特产展销,能尽快的让五湖四海的游客了解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有利于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农民增收。在中共界组,委员们就当前社会治安、民生问题等提出自己的看法,给出解决意见。

  去年以来,融水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积极践行民主协商,紧紧围绕融水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列席一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百姓切身利益问题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谈未来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与实践,进一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扎实工作,为融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领导石中华、刘胜利、赵洪章、黄凯、何来源、赖苗、李宛潞等分别参加各界别分组讨论。

 

 

科技•教育•医学卫生界委员在分组讨论

“希望政协委员衷心履行职责,多提出好的提案,多调查社情民意,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就政协委员们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路燕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县四家班子历任领导组

黄契生:希望每个景区都能自己的特色,避免同质化,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同时也希望有机会可以让历届老领导也到各个景点走走看看,为融水旅游发展多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农林一组

贺建培:2019年第三季度融水的公安工作社会评议获得了全区第二名,社会经济要发展,治安首先肯定要有保障,所以从我们工作的角度考虑,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对融水的治安管理工作,为融水和谐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列席一组

贾贵荣:现在村村通水泥路了,对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就是路面太窄了,村屯道路一定要修好会车道,我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才能确保我们行车的安全。

农林界二组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