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聚焦两会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0-01-15    秦胜聪 陈慧娴 陈亭如

内容导航:

 

        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领导杨恩维、马空、龙庆革、路燕云、刘胜利、黄云广,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何来源、赖苗、李宛潞,秘书长赖晓梅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李宛潞主持。

   会议听取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说明;审议通过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涉及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就群众普遍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提案。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0件。其中,委员个人或委员联名提案46件,团体提案2件,专委提案1件,界别小组提案1件。经初步统计分类:文教卫体类13件,城乡建设类11件,交通建设管理类7件,环境保护类7件,社会管理和社会保障类6件,其他类6件。从提案收集情况来看,大多数提案选题较好、质量较高,涉及领域十分广泛,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本次会议举行了选举大会。应到委员188名,实到委员155名,超过全体委员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选举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选举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和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会议宣布补选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2名。

  根据选举结果,路燕云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主席、李宛潞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副主席,陈亮、梁瑞周当选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新当选的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在闭幕会上作讲话。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杨恩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庆革等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两院”的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县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我县的生机活力。委员们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扎实开展协商议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路燕云强调,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中去。路燕云对下一步的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善谋发展之策,担当服务大局重任。三是要夯实成事之基,提升政协履职水平。路燕云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县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顺应人民群众期待,团结奋斗和衷共济,为我县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中国人 民 政 治 协 商 会 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公   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17日至9日在融水县城召开。会议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了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现公告如下:

主  席:路燕云()

副主席:李宛潞(女,壮族)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列):陈  亮   梁瑞周(壮族)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2020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17日至19日举行。

  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杨恩维同志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自治县政协2019年的工作,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我县政协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县政协组织、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赞同马空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路燕云同志代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赖苗同志代表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自治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选举办法,补选路燕云同志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补选李宛潞同志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补选陈亮、梁瑞周同志为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认为,2019年,自治县党委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县域科学发展大局,大力开展“四个年”活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全县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充分展示了融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年来,自治县政协在自治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彰显人民政协担当作为,主动配合抓好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实干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关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加快旅游发展;围绕全县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融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全力营造“三大生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融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牢牢把握政协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团结引领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县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围绕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要牢牢把握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基本属性,不断增强合作共事能力,广泛凝聚各方共识。要推进政协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基础。要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成果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我县实现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自治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融水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场

 

 

 

 

 

 

闭幕式现场

155名委员以无记名投票

新当选的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在闭幕会上作讲话

大会闭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