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30次年会召开

  • 2019-09-27    赖群超

内容导航:

 

  923日至25日,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30次年会在融安县开幕,在融水苗族自治县闭幕。柳州、来宾、河池三市20个成员县(市、区)政协,三江侗族自治县、城中区、鱼峰区政协,融安、融水两县的县委、人大、政府有关领导,两县政协常委及有关部门领导共170多人参加会议。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莅临会议指导并作讲话,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陆克应邀出席会议,融安、融水两县党委、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为会议致辞并分别介绍两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旅游产业,产业扶贫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会议组织观看了融安、融水两县旅游宣传片,柳城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协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各成员县(市、区)政协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了各地政协在助推旅游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履职成效和主要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融安县的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融安县金桔苗木培育基地,融水县的苗家小镇建设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点)、农产品电商中心、梦呜苗寨等旅游扶贫和产业扶贫示范点。

  会议讨论通过了《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30次年会会议纪要》,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会议认为,发展旅游产业及产业扶贫融合发展,是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扶贫新模式。旅游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条长,是农村脱贫奔小康的新引擎。在旅游资源丰富的贫困地区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进而脱贫致富的一种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在脱贫致富、改善民生中具有明显优势、特殊意义和巨大潜力。近年来,各成员县(市、区)政协紧紧围绕“发展旅游产业、产业扶贫融合发展”等议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建议献策,支持当地实施“旅游+”模式,将旅游与民族文化、农业与工业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动力,持续优化区域经济结构,推动整个区域产业经济综合提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各会员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会场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罗铭莅临会议指导并作讲话

 

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为会议致辞

 

融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空介绍融水县情

 

融水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在闭幕会上讲话

 

融水政协副主席何来源主持闭幕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本次年会承办县融安县政协主席肖素清(左)、融水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向下次年会承办县宜州区政协副主席莫秋婷交接会旗

 

与会人员参观苗家小镇建设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点)

 

与会人员参观电商中心

 

与会人员了解电商中心情况

 

融水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