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会议

融水县组织收看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报告会

  • 2020-01-10    赖群超

内容导航:

 

        1121日、22,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专题报告会、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分别在南宁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县四家班子领导、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及政协机关人员在融水分会场收看会议。融水县领导杨恩维、龙庆革、唐文萍、韦廷武、黄凯、廖富学、韦天忠、管翠留、秦雪梅、曾慧、贾寒春、孔庆军、何来源、赖苗等参加融水分会场会议。

1121日下午,组织收看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举行的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宣讲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为与会人员系统全面解读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最新要求,对于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1122日,组织收看了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人民政协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部署我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

鹿心社书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鹿心社书記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为广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长期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当前,广西已全面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历史新征程。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越要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八桂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建设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制定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把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鹿心社书記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八桂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助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协商成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智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建设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尽心尽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民政协工作全过程,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进一步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推动形成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武主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大力支持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格局,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收看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举行的专题报告会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融水分会场

 

 

收看了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自治区政协党建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讲话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