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和睦镇、永乐镇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运行情况怎么样?这场调研告诉你答案

  • 2020-12-25  融水县政协  黄杏俏

内容导航:

12月2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唐文萍一行到和睦镇、永乐镇开展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调研工作。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及自然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投促中心、和睦镇、永乐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唐文萍一行首先来到和睦镇融水美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唐文萍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作项目建设进度、建设规模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的养殖规模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

唐文萍指出,融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进驻融水的发展情况,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超前谋划,制定好初期、中期、长期等阶段性目标,抓好管理、抓好质量、抓好安全生产,融水会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据融水美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肆壹介绍,融水美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与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生态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目前一期已完成土地流转,二期至四期已完成项目规划;该项目包含猪种场、育肥场、饲料厂及屠宰场,总投资20亿元,总规划用地4000多亩,一期2021年1月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9月竣工投产。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为融水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有效引领周边群众就近就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在县委县政府和睦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项目现在已经达到了开工条件,项目建设完成后,我们优先招聘当地员工,计划带动贫困户10户脱贫致富,带动当地就业人口80人,项目满负荷生产以后,融水每年的GDP预计超过2个亿。”融水美神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肆壹说。

随后,唐文萍一行来到融水永乐镇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选址地点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土地征地问题以及农民复垦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后,针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唐文萍指出,抓住问题主要矛盾,要求项目相关负责人首先要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及项目战略规划,同时要求融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要有“24小时开机待命”的责任感,要有与企业“并肩作战”决心。

据了解,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与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包含饲料生产、生猪养殖、有机肥制造、有机种植、屠宰深加工五大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规划用地1500多亩,预计竣工投产后年出栏生猪60万头,年产值30亿元。

最后,唐文萍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具体落实情况,指出融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上报解决,推动人才、项目、产业有机融合,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发挥效益,加快培育更多优秀企业在融水生根发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听取融水美神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汇报。

 唐文萍(中)、何来源(左)和融水美神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杨肆壹在现场进行交流、指导

 调研组一行听取融水永乐镇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项目汇报。

融水永乐镇双胞胎畜牧集团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链暨农业生态循环产业项目选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