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县政协主席路燕云深入委员企业走访调研

  • 2020-12-05  融水县政协  胡湘瑾

内容导航:

12月1日,县政协主席路燕云率科工信局、自然规划局一行到政协委员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路燕云一行先后调研了石秋香委员的“秋野家山珍”红薯干、薯粉加工厂、康田工业园区的新建鲜薯分拣和加工中心,参观了车间生产线,查看产品生产、经营和新厂区建设情况,听取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汇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得知石秋香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在复工复产后积极开拓市场、加快品牌推广和技术研发等,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加工厂+电商+故事营销”的发展模式,企业在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促进就业方面作用明显。目前,正在建设融水第一家工业旅游观光工厂,将生态工业与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努力发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融水特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

路燕云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共同商讨解决在建工厂的污水处理、场地规划及后期使用等问题。希望委员企业继续充分发挥优势,为融水创业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育引进提供发展空间和服务,实现企业与区域共同发展、共同壮大。县政协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支持委员履行职责,为企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与委员一道为融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据悉,2016年以来,石秋香共带领2500多户农户种植红薯,发展基地8930亩,创造经济效益约1577万元。其中,1700户贫困户中7200人参加红薯种植,通过鲜薯分拣、搬运、电商打包、运输、薯干薯粉加工等为贫困户提供119个工作岗位,年支付劳动报酬近300万元,建成薯干和红薯粉条加工2000平方米厂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