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视察调研

黄道伟副主席到融水调研文化旅游扶贫和基层政协工作

  • 2020-07-24  柳州政协_融水县政协信息员  赖晓梅 赖群超 赵潇骁

内容导航:

7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调研组到我县,就民族文化建设、文化旅游扶贫和基层政协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恩维,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副主席贾寒春、赖苗等领导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融水县元宝山景区、梦呜苗寨、老君洞等地,实地查看融水县旅游产业开发建设情况及旅游扶贫工作。每到一处,黄道伟副主席都仔细了解当地的旅游项目设施建设进度及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县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工作在景区带村、企业能人带户方面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前排左二)到老君洞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恩维(前排右二),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前排右一)、副主席贾寒春、赖苗(后排左一)陪同调研。(赖晓梅  摄影)


考察元宝山旅游工作。(吴荣辉  摄影)


        考察梦呜苗寨。(吴荣辉  摄影)


考察县民族生态博物馆。(吴荣辉  摄影)


黄道伟副主席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促进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最佳结合点,融水县要持续坚持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并重,不断推进完善旅游功能、丰富旅游业态、整治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积极通过发挥景区资源优势,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带动餐饮、民宿等服务行业发展,全面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自2016年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融水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加大旅游投入力度,加快特色旅游项目建设等措施,多套组合拳整合发力,进一步实现全县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融水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民俗文化旅游深度体验区、养生休闲度假区和自驾游重要目的地,并坚持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同步发展,全县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赖群超  摄影)


黄道伟副主席在政协调研座谈会上讲话。(赖群超  摄影)


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前排中)在政协调研座谈会上向调研组汇报融水县政协工作情况。(赖群超  摄影)


随后,黄道伟副主席一行来到县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政协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向调研组汇报了县政协工作情况。近年来,融水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重点围绕扶贫、旅游、乡村振兴等协商议题开展多形式的协商取得较好成效。分别由县政协领导领衔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劳务输出、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等内容的调研活动,编辑疫情防控专题《社情民意》简报1期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号召政协委员、非公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折价达40.6313万元,全县98名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筹备建设政协文史馆,发挥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三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修订了《政协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制度》,在委员履职和工作任务等方面实行量化管理。成立了县政协委员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委员服务工作。四是协助县委召开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进行部署。五是在全县20个乡(镇)、3个片区设立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站,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搭建民主协商新平台。

黄道伟副主席对融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增强“有为才有位”的意识,扎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委员服务工作,为政协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融水县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政协三大职能开展工作;继续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等工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