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张家瑜:万企兴万村,乡村有振兴

  • 2022-05-08  融水县政协  李果 韦惠端

内容导航:


5月7日,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率政协办及瑞森木业到大年乡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县政协委员陈明艳代表瑞森木业有限公司向大年乡捐赠3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帮助大年乡解决特色香糯备种资金问题




据悉,香糯产业是大年乡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大年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推产业之一。大年乡香糯产业采取“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当前种植面积1500亩,产值达380万元,700户群众从中获益。2022年预计新增1200亩种植面积,新增产值330万元,并以生态种植技术示范带动,提质增产,推动香糯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从而吸纳更多农户参与其中,增收致富。香糯、禾花鲤、香鸭、油茶、钩藤将成为大年乡以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全乡参与、全民获益的“五大种养项目”。




张家瑜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广西视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重要实践,有利于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有利于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有利于边远山区的持续发展,有利于少数民族群众的团结进步。




张家瑜强调,县政协委员们、广大企业要积极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当中,反哺区域乡镇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建设,彰显出责任和当担。融水县政协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发展、履职尽责,做好优质项目的衔接,做好产业发展的谋划,做好乡村发展的保障,让“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出“创意、创新、创造”的成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二十大和七十周年县庆献礼。





期间,张家瑜一行还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行动”主题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