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做起

  • 2022-05-31  融水政协  韦惠端、李果

内容导航:
“六一”慰问


上图为提前收到“六一”礼物的融水镇小荣小学各族学生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26日至31日),融水县红水乡中心校,融水县融水镇古鼎小学、小荣小学以及融水县怀宝镇中心校的学生们提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县政协主席唐文萍与县政协常委委员杜正东

一同向融水镇小荣小学学生送上“六一”礼物


县政协副主席张家瑜向红水乡

中心校学生送上“六一”礼物


县政协副主席梁文锋与县政协常委委员黄菊珍

一同向融水镇古鼎小学学生送上“六一”礼物


融水县政协联合融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融水县民政局,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关爱儿童主题活动,融水县政协委员代表所在企业向这四所小学捐赠奖学金、助学金及慰问品等共计七万余元的物资,向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播撒。融水县政协主席唐文萍,副主席张家瑜、梁文锋参加此次活动。


县政协委员贾云贵代表所在

企业向红水乡中心校捐资


县政协常委委员黄菊珍代表所

在企业向融水镇古鼎小学捐资


县政协常委委员杜正东代表所

在企业向融水镇小荣小学捐资


县政协委员林志强代表所在

企业向怀宝镇中心校捐资

关怀·鼓励






在融水镇小荣小学,唐文萍告诉同学们,融水是全国成立最早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是苗、瑶、侗、壮、汉等多民族聚居的县份,只有全民族的团结进步,才能推动融水更好的发展,也只有全民族的团结进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虽然实现了整体脱贫,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但是复兴使命任重而道远。


唐文萍与杜正东一同向融水镇

小荣小学脱贫户学生发放助学金


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远大的理想要从小孕育,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和机遇,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创新思维,增进本领,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民族、家乡明天的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新生活的建设者,为绘就壮美广西执笔添彩,为同心共筑中国梦不懈奋斗。


唐文萍与融水镇小荣小学

学生们一同喜迎“六一”


今年以来,融水县政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视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携手乡村振兴,为少数民族县份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万企兴万村”、“企业服务年”、“书香政协”、“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民族村屯共促共建”等工作有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广泛联系部门企业参与到工作中来,以“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夯实基础谋发展,抓住细节促落实,坚定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讲好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做好各民族团结进步文章。



      5月27日,政协副主席韦宙章率爱心企业到安太乡三合村开展“万企兴万村”捐赠活动。并看望慰问群众、留守儿童和驻村工作队员。


END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