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廉江市政协到融水开展扶贫协作活动

  • 2018-11-27    文/图 赖群超

内容导航:

“‘粤桂协作情谊深,苗山笙歌迎贵宾’,在融水各族人民欢庆“第十八届中国.融水苗族芦笙斗马节”的大喜日子里,我们迎来尊贵的广东廉江客人,让我们对廉江市政协各位领导不远千里,到苗山开展扶贫协作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致敬!”融水苗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副县长张洋在“廉江市政协捐赠融水县丹江中学教学设备仪式”上代表融水县对廉江市政协对融水的教育扶贫善举表示感谢!

廉江市是融水县的对口扶贫单位,1123日,在全国上下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时期,廉江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吴永光一行29人到融水开展扶贫调研和教育扶贫协作工作,为融水县丹江中学捐赠价值10万的教学设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扶贫先扶智,助困先助学”的扶贫理念。

近年来,融水的教育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12月,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顺利通过了国家级评估验收,学校的硬件设备得到改善,中考、高考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但是由于融水县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各学校普遍存在贫困学生多、教学设备相对落后的情况。如,融水丹江中学是一所新组建的整合山区乡镇学生的初级中学,该校在校贫困学生就有639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约1/3,学校教学设备缺乏。廉江市政协给丹江中学捐赠价值10万的教学设备,使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改善。

近年来,廉江市与融水县的教育扶贫协作交流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两市县教育局多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28所学校结对帮扶,在开展职业教育深度协作活动中选送了35名学生到湛江市理工职业学校就读;廉江市派出6名优秀教师到融水支教,把廉江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带到融水,帮助融水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并先后为融水县丹江中学、民族小学、四荣小学、拱洞乡高武小学捐赠了价值126万元的教学设备。

“‘廉江融水一家亲,山高海阔最深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两地扶贫协作,进一步促进融水教育发展。廉江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忠武在“廉江市政协捐赠融水县丹江中学教学设备仪式”上表达了廉江加强两地扶贫协作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产业园”及融水旅游扶贫开发工作,并慰问了贫困户。融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洋,融水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孔庆军、何来源、赖苗陪同考察。
捐赠仪式”会场
融水县教育局副局长、丹江中学校长梁洲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丹江中学情况
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洋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廉江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忠武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捐赠仪式
融水县丹江中学给廉江市政协赠送锦旗
参加捐赠仪式人员合影
廉江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吴永光(右三)慰问贫困户(右四),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洋(右一)、融水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五)陪同慰问
廉江市政协主席、党组副书记吴永光(左四)慰问贫困户(右三),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洋(左二)、融水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一)陪同慰问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东廉江.广西融水扶贫协作产业园”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