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融水政协组织参观柳州文史馆

  • 2018-12-19    赖群超

内容导航: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全国首家综合性文史馆——柳州文史馆于今年126日建成开馆。开馆当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自治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观了柳州文史馆。
    柳州文史馆是集宣传展示、研究编纂、交流联谊、教育培训、创作收藏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博场馆。全馆面积1200多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厅,并以“和谐盛世 同心筑梦”为主题,分为辉煌历程、工业柳州、文化柳州、幸福柳州、生态柳州、和谐柳州、未来柳州七个部分,共展出图片600余幅,实物100多件,视频资料12个以及3万多文字。文以载道、史以鉴今,柳州文史馆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历程、履职成果以及柳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再现了龙城风云,讲好了柳州故事。是宣传政协职能作用的重要窗口,是展现政协履职成效的创新形式,也是创新文史资料工作的有益尝试,史馆的建成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参观人员时而驻足仔细参观,时而拿出相机、手机拍摄资料,文史馆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发展变革史料深深吸引大。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感受颇深,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柳州的悠久历史,感受了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使大家了解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的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伟大历程。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肩负起政协的光荣责任与使命,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增辉添彩

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赖苗(前排中)带队参观柳州市文史馆政协史简介内容(赖群超  摄影)

图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赖苗(右二)带队参观柳州市文史馆历史文化内容(赖群超  摄影)

参观柳州市建筑文化(赖晓梅 摄影)

参观人员合影

政协史简介(赖群超  摄影)

柳州市政协历届领导班子(赖群超  摄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