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共谋全域旅游良策

——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举办第29次年会

  • 2018-11-19    文/图 赖群超

内容导航:

1113日至16日,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29次年会在河池市的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幕,在大化瑶族自治县闭幕,来自柳州、来宾、河322县(市、区)130多位政协同仁齐聚瑶乡交流政协工作经验,探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良策。

会议以“挖掘民族文化,打造康养福地,助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挥政协委员“智库、桥梁”作用,为构建产业互鉴、文化共享、共同繁荣的区域新局面,助推民族文化、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产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建良策。

各成员县(市、区)政协在会上深入交流在挖掘民族文化、打造康养福地,助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就新形势下政协履职新途径以及加强三市二十二县(市、区)区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组织参观考察了都安农民进城创业园、民族博物馆、广西红水河都安三岛湾国际度假区、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国、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和大化县红水河百里画廊、奇石美食文化园、民族博物馆等文化、旅游、扶贫产业示范点。

会议认为,柳州、来宾、河池3市山水相连、唇齿相依,地缘文化相近,生态旅游丰富,是康养旅游的最佳目的地。可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对区域内民族文化、康养文化、旅游资源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有机整合和优化提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各县(市、区)区域合作,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号召,各会员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协商民主的原则、方法、程序,紧密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上级政协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履职基本原则,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服务经济发展、推进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三大履职重点,突出发挥好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界别的渠道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为加快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决定,2019年,广西部分县(市、区)政协区域协作会第30次全会由柳州市的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联合承办。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到会指导并讲话,都安、大化两县党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韦凯钟副主席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通过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各县(市、区)政协通过协作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交往,增进友谊,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创繁荣。
1、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
2、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三)与融水政协人员一起参观都安农民进城创业园,图为参观农产品展示
3、与会人员考察广西红水河都安三岛湾国际度假区
4、民族博物馆与会人员考察都安博物馆
5、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三)与融水政协人员一起参观大化民族博物馆
6、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一)在闭幕会上代表承办县作表态发言
7、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二)参加会旗交接仪式
8、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