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验交流

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

  • 2019-01-11    

内容导航:

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

石开国

201918

尊敬的杨书记、潘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据会议安排,由我作交流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湘融创业协会党支部在2015年成立以来,在县组织部、县直工委以及县工商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2018年被柳州市委组织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现将湘融创业协会党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湘融创业协会党支部20158月成立,共有共产党员6人,其中3名为退伍军人,其他3名分别在融水从事其他经营项目,入党积极分子12名。

    二、支部基础工作落实情况

   ()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鉴别能力。支部把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武装的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最为重要的内容,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自支部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级部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也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按要求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同时,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商讨支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改进工作的方法,提升企业的凝聚力。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学习和传达有关党的政策路线方针,通过丰富多采的方式宣传教育,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三、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一)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与县人民法院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提高协会的企业及个体户法律意识。组织与统战部联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组织与招商局党支部参观鲤鱼岩红色革命遗址,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组织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提高党员回报社会的思想意识。多年来,经常组织党员走访群众,帮群众之所难,组织党员带头参与抗洪抢险及社会的各种捐赠活动。在协会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协会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非常高,自2015年以来,协会党员资助融水县中学贫困学生圆大学梦助学金10万元,一对一帮扶大学生3名;资助融安小学电脑10台。资助杆洞乡小河村路灯建设10万元,支助大年乡归木屯火灾重建物资及资金4万多元,支持安陲乡大塅村村委公共设施建设5000元,资助汪洞乡新合村贫困户发展养殖业1500元。支部党员用自己的行动为脱贫攻坚工作,为落实贫困学生一个都不落下的圆梦行动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四、支部下一步的主要工作

    ()加强支部管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支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职责,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提高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提高支部的服务能力,把支部的作用发挥到协会的全面工作中,落实在协会发展之中,为协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让协会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加强党员管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个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能说、都敢说我是党员看我的,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奉献意识,为融水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努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