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建设特色小镇 助力脱贫攻坚

  • 2018-07-20    欧阳宇鹏 赖群超

内容导航:

718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带领自治区政协视察团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情况视察活动,这是自治区政协组织的一次政协委员视察和政协委员界别协商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陈虹,县领导杨恩维、马空、潘文辉、贾寒春、孔庆军参加视察活动。

座谈会上,视察团听取了融水县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情况汇报,对融水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进行协商讨论,视察团的各个专家们还对建设特色小镇过程中的规划布局、管理模式、借鉴经验等各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康在会上作讲话,她指出,特色小镇的培育和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渠道。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要围绕地域资源和人文内涵,抓好品质建设,把项目做深、做细,做到有差异、有特色,展现融水特色小镇的颜值和气质。要全局谋划、整合资源、融合发展,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大发展大繁荣。要以文化为基,深入挖掘传统民族文化,建设具有个性化、生态化、特色化的特色小镇,使之成为大苗山经济的新增长点,助力脱贫攻坚。

座谈会后,视察团还先后视察了融水非遗一条街和双龙沟景区的梦呜苗寨,详细了解融水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会积极建言献策帮助融水建设好特色小镇。

为建设好特色小镇,整合资金资源,融水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每年打造建设一批示范点,加强民族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执法检查,政策宣传,确保规划有效实施。挖掘内涵,提升特色小镇品味,营造浓郁的民族村寨特色氛围,在建设发展中彰显民族文化特色。更加重视深入研究和挖掘开发优秀民族文化,引入市场机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包装民族文化产品,打造民族文化精品,大力推动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加强交通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域旅游交通体系,实现交通畅通,无缝衔接。完善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体系和旅游厕所、停车场、标识牌公共设施体系。

视察期间,李康副主席一行还听取了县政协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政协通过规范组织管理、引导党员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帮扶等措施,结合政协履职抓好政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副主席指出,下一步还要不断创新政协党建工作方式,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结合政协履职抓好政协党建工作。

座谈会现场

李康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融水县委书记杨恩维在座谈会上发言

融水县长马空向视察团汇报融水特色小镇建设中的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情况

李康副主席(左二)考察竹编展示馆

李康副主席(右前排右二)与群众座谈

李康副主席(右排中)一行听取融水政协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融水政协主席潘文辉向视察组汇报融水政协党建工作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