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班班通——同心助学”精准扶贫助学工程走进融水

  • 2018-04-13    

内容导航:

411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管的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牵线搭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组织开展的“班班通——同心助学”精准扶贫助学工程走进融水,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小学举行班班通——同心助学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黄美莉,柳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融水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出席启动仪式,融水教育局局长潘家华主持启动仪式。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部分初级中学、中心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班班通——同心助学”精准扶贫助学工程是由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联合北京人人通教育科技公司与各省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捐赠活动。明日之星公益基金会隶属于农工党中央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由农工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秉承“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关爱青少年成长,倡导企业公民责任,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宗旨,主要从事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教育扶贫、教育救助、中小学生体检项目、中小学生畸形病救助、学校医疗机构援建、中小学生近视病防控、教师培训、中小学生健康体育项目。该基金会成立以来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期间全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指导意见》,一直致力于公益助学活动。该基金计划20183月至20191月期间,在广西范围内开展“班班通——同心助学”精准帮扶助学活动,向全区109个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捐赠总价值约300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和创客空间物资,支持广西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此次活动明日之星公益基金会捐赠我县价值74万元的教育信息化物资一批。在我县援建创客空间实验班4个,捐赠3D打印机等设备和耗材一批,为我县74所中小学捐赠74台平板电脑,1031个班级每班1套师生交流学习教学软件、1110套文房四宝。捐赠物资到位后,由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派人给受捐学校教师进行设备使用与维护培训,帮助我县改善办学条件,支持我县教育信息化工作,助推我县打赢扶贫攻坚战。

融水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在发言中指出,教育扶贫一直是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也是实现全面奔小康的一个重要关口。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凝聚各方力量,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集中力量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我县始终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多方筹资帮扶了一大批贫困学生,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次“班班通·同心助学”教育扶贫捐赠活动,体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有力推动和促进,希望受捐赠学校要感恩社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提高办学质量,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期待。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黄美莉在发言中表示,将充分发挥慈善公益平台的作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贫困地方教育,共同为贫困地方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尽一份责任。

柳州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协充分利用政协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组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开展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取得了较成效,用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工作,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他表示,今后市市、县政协将继续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教育扶贫助学活动中来,使慈善事业队伍更壮大、氛围更浓厚,让更多贫困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副主席何来源(主席台左二)讲话

 

 

政协柳州市委员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右二)讲话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黄美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学校代表(左一)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出融水苗族自治县“班班通——同心助学”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人员合影

 

 

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黄美莉(右)、政协柳州市委员文教卫体委主任李志诚(中)、融水教育局局长潘家华(中中)参加捐赠仪式

 

 

融水苗族自治县“班班通——同心助学”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会场1

 

 

融水苗族自治县“班班通——同心助学”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会场2

 

 

融水苗族自治县“班班通——同心助学”教育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上上,少先队员为主席台领导佩戴红领巾

 

 

融水苗族自治县委员会副主席何来源源(左)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黄美莉(右右)给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