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捐资助学成为融水政协工作的亮丽名片

--融水县政协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

  • 2018-04-13    

内容导航: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口号,大力彰显融水政协的社会责任感,全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融水政协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的号召,从2017年开始,以深化“委员行动工程”活动为载体,组织政协委员、有关企业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捐资助学的慈善义举引起社会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融水政协将继续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据统计,2017年,融水政协在组织开展的“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中,联系市政协和发动全县政协委员捐善款资助县内孤儿、单亲、残疾等家庭困难中小学生250多人次,共发放助学金95000元,为县内在校困难大学生捐款21500元。

今年3月份,融水政协组织开展了2018年春季学期贫困生助学金集中发放活动。3月14日,在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的带领下,县政协干部职工22人到安陲乡大塅村、吉曼村开展帮扶助学活动。同期,县政协班子领导也分别到各自的联系村开展帮扶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共为45名贫困学生发放2018年春季学期助学金16800元。今年融水政协将继续组织政协委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拓宽捐资助学覆盖面,让更多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融水政协计划2018年资助贫困学生100人以上,帮助学校完善基础设施,添置教学设备。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管理,今年融水政协将加强资助项目的审核、资助资金的筹措、助学金发放的跟踪和向资助人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等工作。继续完善“县政协教育扶贫信息库”,将有关学校申报的项目和需要添置的设备、贫困学生有关信息等内容录入资助信息库。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爱心助学是一项十分光彩的事业,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了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受助学生也表示,不负好心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融水政协开展此项活动旨在通过这样的爱心传递活动,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民计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农村学校和贫困儿童,用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边远山区教育工作。政协委员们不仅用善举温暖社会,用爱心凝聚人心,彰显了人间真善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也通过此项活动落实了“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的工作要求,搭建了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平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弘扬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风尚。“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是近年来融水政协搭建委员建功创业平台的一项创新举措,此项活动也将成为融水政协工作的品牌和亮丽名片。

2016年,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潘爱国到安陲乡大塅村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7年9月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右)到安太乡元宝村为帮扶联系户贫困学生马伯林发放助学金

2017年11月2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孔庆军(右一)到永乐镇毛潭村西毛潭屯为帮扶联系户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7年7月13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右)到红水乡给帮扶联系户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

2018年3月1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赖苗到洞头乡六进村开展扶贫调研,发放助学资金活动(兰成敏 摄影)

2018年3月1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帮扶贫困生资金发放仪式,图为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主席台中)在发放仪式上讲话(赖群超摄影)

2018年3月1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帮扶贫困生资金发放仪式,图为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右六)与贫困学生家长合影(赖群超摄影)

2018年3月1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帮扶贫困生资金发放仪式,图为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在发放助学资金(赖群超摄影)

2018年3月1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行动工程--教育扶贫助学活动”帮扶贫困生资金发放仪式,图为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在发放助学资金(摄影:赖群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