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到融水视察工作

  • 2017-10-26    文/图 梁立明 银巧笛

内容导航:

    1024,由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团,在视察团团长、柳州市政协主席陈虹,视察团顾问、柳州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吴华,副团长、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崔惠柳的带领下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就“以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展视察。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应邀参加视察团活动,融水县领导杨恩维、潘爱国、王院忠、贾寒春、何来源参加座谈会或视察。 

  在座谈会上,视察团听取了融水集团化办学的相关情况汇报,对融水的办学模式和取得的教育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就“集团化办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索,对未来的办学规模和方向提出了计划和设想。针对融水“集团化办学”模式,视察团提出了“县带乡发展”、“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利用社会资源解决资金问题”等建议。 

  县委书记杨恩维在会上说,希望此次视察能为融水教育事业把脉,依托市里的教育资源,推动苗山教育均衡发展。市政协主席、视察团团长陈虹表示,将把收集到的问题认真梳理,把需要向自治区层面解决的问题向上反映,争取解决制约集团化办学的瓶颈问题。 

  当天,视察团一行还到融水民族中学南校区和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两个学校集团化办学开展情况。 

  据了解,融水按照“做优强校、提升弱校”的目标,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进行集团化办学机制的实践与探索,实施以试点为依托,采取“名校+弱校”“龙头校+农村校”的办学模式,逐年加强对弱校的支持力度。在集团办学过程中,结合县情实际,逐步形成了“管理优化、资源优质、发展有力”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有教育集团7个,其中初中1个,小学3个,学前教育3个,涉及学校及幼儿园共22所。 

   

  视察团听取融水集团化办学的相关情况汇报 

   

  市政协主席、视察团团长陈虹在会上发言 

   

  县委书记杨恩维在会上与视察团交流 

   

  视察团在融水民族中学南校区实地查看,听取介绍 

   

  视察团到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实地视察,听取介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