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到融水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2016-12-02    文/图 韦鼎标 贾亦珍

内容导航:

20161129,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来到融水县融水镇新安村小博屯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县领导杨恩维、潘爱国等参加调研。

黄格胜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博屯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贫困户龙凤新和杨在华的家中,送上慰问品,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生活情况与致贫原因,倾听他们所需所盼。在交谈中了解到,龙凤新因身体缺陷等原因,不能正常劳作,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龙凤新主动找到驻村第一书记,表达了想发展家庭养殖的愿望,希望帮扶些启动资金或鸡、鸭苗。看到他积极性高,原来就养殖有部分家禽,融水镇党委政府及时将5000元扶贫产业资金发放到他手中,帮助他扩大养殖规模。目前,龙凤新已养殖有鸡鸭500多只。龙凤新积极参与产业脱贫得到了黄格胜的肯定与赞扬,他鼓励龙凤新继续努力,发展好养殖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新安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5662人,目前该村正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香鸭养殖、山羊养殖、乡村旅游、林木种植等多元化产业,精准脱贫步伐正在加速推进。

黄格胜指出,让贫困群众脱贫只是第一步,还要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帮扶单位要认真落实扶贫政策,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帮助贫困户结合家庭实际谋划脱贫路子,切实做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村委干部要抓住好的机遇和政策,做好脱贫计划,用好扶贫资金,让有限的资金产生最大的效益,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积极培育发展致富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在融水镇新安村小博屯贫困户龙凤新家中慰问

在融水镇新安村小博屯贫困户杨在华家中慰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