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融水县政协

市政协主席陈虹到融水县调研

  • 2016-12-02    县政协办

内容导航:

开展党员接待 调研精准脱贫

20161121下午,柳州市政协主席陈虹、秘书长陈仕福、办公室副主任王薇到融水看望政协机关全体同志,了解融水政协的各项工作情况,鼓励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主动配合好党委政府的工作,她对融水政协近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2日,市政协主席陈虹到我县四荣乡开展党员接待日活动,并深入江潭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她指出,做好精准脱贫工作不仅仅是为了通过上级工作验收,更重要的是给广大农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给广大农民带来更多实惠。副市张建国,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县领导马空、潘爱国、贾寒春等陪同。

上午,陈虹一行先来到四荣乡政府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该乡江潭、荣地、四合、永靖等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在农村基础设施、旅游扶贫、移民搬迁、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加接待日活动的市、县有关领导正面回答了农村党员代表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虹发表讲话。她说,党代表工作室是市、县、乡领导与基层党员联络沟通的好场所和重要渠道,应继续发挥好党代表工作室的积极作用,多为农村发展出谋献策。她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脱贫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宣言,因此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的各项工作。她表示,四荣乡是市政协的联系点,市政协机关将和四荣乡一道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绝不拖全市的后腿。

在党员接待日活动上,副市长张建国高度肯定四荣乡各项工作基础打得牢固,成效显著。对于村支书关心的屯级公路建设问题,他说,在脱贫攻坚期间,全市共有7000多公里的屯级公路需要加强建设,融水就占2000多公里,说明市里领导高度重视融水,同时也说明融水的脱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是有市领导的大力支持,融水县只要按计划落实好各项工作,脱贫就不成问题。

在党员接待日活动上,县领导马空、潘爱国对于市领导对融水县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高度肯定四荣乡的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于党员代表们所提到要解决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他们表示县里正在统筹考虑,特别是要想方设法多融资,优先解决贫困村的公路建设,确保通路通车、增产增收,按时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下午,陈虹、张建国一行深入四荣乡江潭村调研走访,察看了致富带头人李星林的养羊场,详细询问他在养殖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解答他的疑惑。陈虹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老党员石明江和潘息娈。最后,陈虹与江潭村“两委”班子座谈。在江潭村调研过程中,陈虹问得最多的问题是“有什么困难?收入怎么样?怎样增收?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她要求乡、村干部要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切实解决好贫困户如何增收的问题。

                                 与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座谈

                             在江潭村与村委干部、村民代表座谈

                              视察江潭村致富带头人李星林养羊场

                                    看望慰问党员潘息娈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