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遂溪县政协到融安县开展扶贫协作调研

  • 2018-11-05    卫纲

内容导航:

   当日,遂溪县政协考察组一行(以下简称:考察组)来到融安县,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两县扶贫协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会上,考察组还向融安县贫困群众捐赠了扶贫慰问品。

                               10月19日,拍摄的粤桂(遂溪-融安)扶贫协作政协系统考察调研座谈会现场。

    

                         10月19日,遂溪县政协主席欧卫(右)代表考察组向融安县捐赠扶贫慰问品,政协

               主席肖素清(左)接受捐赠。

    次日,考察组对融安县高泽工业园、浮石香杉工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地发展金桔、罗汉果等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以及香杉产业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探讨两地产业合作,提升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

                    10月19日,遂溪县政协考察组一行在融安县高泽工业园进行实地调研。

                  10月19日,遂溪县政协考察组一行在融安县浮石香杉工业园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遂溪与融安建立结对帮扶以来,已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580万元,共涉及26个项目,着力发展脱贫产业项目以及改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缓解融安县贫困群众出行难、就业难、产业发展难等问题。同时,通过产业合作引导东部企业来融安投资建厂,促成湛江锦鸿木业、广东逢春制药有限公司、湛江杉湖海集团公司、遂溪笋咏春竹子加工等企业与融安签订了合作协议或投资协议。其中笋泳春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山湖海房地产开发公司已于2018年9月在融安县完成工商注册,共投资8400万元,有效推动融安发展产业助脱贫。 

                                  10月19日,遂溪县政协考察组一行在融安县浮石香杉工业园进行实地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