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案办理

融安县政府重视加强政协提案工作

  • 2009-06-05    卢教文

内容导航: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融安县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政协提案承办方式方法,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问计于民”、“问策于民”、“问政于民”的重要渠道,把落实政协提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今年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共提交提案48件,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等方面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县政府收到提案后,首次在县长办公会上对提案进行了专题审议,明确提出对政协提案的办理要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一是对重点提案当年要办理落实,求得实效,以取信于委员,取信于民。二是实行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答复文书对提案提出的问题要有分析、有解决的计划和措施,要经过单位主要领导签发,后提交县政府督查室初审,再交分管副县长审定,对不合乎要求的重新办理,严保提案办复质量有新的提升。三是对复杂且牵涉到几个承办单位的提案,由分管副县长牵头召集各承办单位联合承办,明确各承办单位的职责,确保提案得到较好办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