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鹿寨县政协召开2024年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

  • 2024-03-07  鹿寨县政协办  李树恒

内容导航:


3月7日上午,鹿寨县政协主席朱燕文主持召开2024年鹿寨县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要求抓紧抓实委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更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奋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政协鹿寨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履职评价办法》(试行)《政协鹿寨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联络站星级评定办法》(试行)《鹿寨县政协“书香政协 凝心聚力”读书视频评比办法》等制度文件,并对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撰写业务培训。

其次,与会政协委员畅谈在履职方面存在的困难及对县政协机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政协主席朱燕文组织学习了《政协的章程》及对县政协委员提出要求:

朱燕文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的优势在委员、潜力在委员、活力也在委员,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政协工作的基础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增强履职能力,锤炼道德品行,既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又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表率作用,做好联系服务、团结引导界别群众工作。

朱燕文要求,广大政协委员不要做睡眠委员,要多下沉一线去调研,提交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要立责于心、尽责于行,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坚持协商为民、协商于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自身学识当好最暖“知心人”,发挥界别优势、自身资源,多为基层群众做实事、解难题;要聚焦聚力事关鹿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挑大梁、唱主角,努力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鹿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