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守护绿水青山,做生态守护者”  助推乡村振兴 ——鹿寨县政协开展委员联络站活动

  • 2024-03-07  鹿寨县政协办  陈献庆

内容导航: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月7日,鹿寨县政协江口乡委员联络站联合导江乡委员联络站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活动,围绕“守护绿水青山,做生态守护者”主题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参加本次活动。

一到夏天,就有很多外来的游客到江口乡丹竹村冲口屯沙滩上打卡露营、烧烤等。冲口屯沙滩就成了游客自发形成的一个游玩网红打卡点。但是,随着来此打卡的游客越来越多,很多游客没有安全和环保意识,私自下河游泳,安全隐患很大;游玩后产生的垃圾不收拾不带走,影响了河流的环境质量及该村村民的生活环境。

村民多次向村委反映环境遭到影响和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经村民委协商后,聘请第三方对网红沙滩进行环境卫生管理。但是,这种管理也仅限于环境卫生,对如何提高游客生态保护意识、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如何规范管理网红沙滩等问题,第三方管理方也没有有力的措施。天气渐渐回暖,受到问题的困扰,为此,丹竹村信息员向江口乡委员联络站反映这个问题。

江口乡委员联络站邀请了驻站委员、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村民委干部、村民代表、第三方管理负责人等,组织开展了本次协商活动。

协商现场,委员们聚焦问题,特别是围绕如何加强对水源和渔业资源的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委员表示村委要统筹规划,尽快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规范管理,优化游客体验。

协商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开展了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委员们将一尾尾鱼苗投放进洛清江,为江口乡的河域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过增殖放流,人工补充苗种的方式增加开放性水域的生物资源,改善生物种群结构,增加物种的多样性。委员建议,要更多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扩大社会影响,让社会各界能够关心、关注生物资源问题,提高资源环境保护意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