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鹿寨县政协组织召开重点提案遴选协商座谈会

  • 2024-03-01  鹿寨县政协办  李树恒

内容导航:


为选好选准鹿寨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2月26日-29日,鹿寨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组前往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20个主办单位组织召开重点提案遴选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朱燕文,副主席莫兆坚、蒙广远、石勇军、秦邦登,县政协秘书长吴素林及县政协各专委主任分别参加座谈会。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共收到提案54件,审查立案51件,拟从中遴选了6-8件提案作为备选重点提案,主要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应急管理、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座谈会上,大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遴选标准,根据提案内容,紧扣鹿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协商,县政协领导认真听取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意见建议并提出每件提案的办理建议。这有效提升了遴选工作的方向性和针对性,更好地体现了政协提案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向推进、双向发力的工作遵循。

朱燕文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政协委员行使权力、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把做好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特别要发挥好重点提案办理的引领带动作用,以重点提案的办理促进一般提案的办理落实,真正使来自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呼声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为促进鹿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