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鹿寨县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2024年“第一站”

  • 2024-02-28  鹿寨县政协办  陈献庆  徐艺员

内容导航: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中的积极作用,帮助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2月28日,鹿寨县政协联合县科协、教育局,在鹿寨县城中小学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科普进校园活动。

县政协组织科协教育体育界委员和禁毒、消防、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开学第一课”的方式,给学生们进行了一次科普课。课上详细讲解了校园当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发现隐患、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禁毒、消防、红十字会科普志愿者还利用你问我答、快速记忆、看图识毒、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方式互动,充分调动起学生学习消防、禁毒、应急救护宣传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政协委员们纷纷给同学们派发活动小奖品,并在“禁毒树下我和你”环节,在禁毒树上按上自己的手印,以充满仪式感的互动提醒学生时刻保持禁毒意识,在禁毒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下一步,鹿寨县政协将将继续发挥各界别委员行业专业优势,组织委员有计划地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系列活动,引导政协委员扎实做科教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以委员行动营造科教振兴的浓厚氛围,以科教振兴赋能鹿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