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政协委员风采】陈寿琼:立足本职工作,为人民贡献政协委员智慧力量

  • 2024-01-08  鹿寨县政协办  

内容导航:


她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发扬民主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履职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她就是县政协委员、鹿寨小学校长——陈寿琼。


近日,记者走访了鹿寨镇城北老城区码头巷、共和街等街头巷尾,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电线分布整齐划一的街道景象。陈寿琼告诉记者,之前这些街道存在的通讯电线“蜘蛛网”乱象,不仅影响美观,更有线缆松脱下坠、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所诟病。

了解情况后,陈寿琼联合其他政协委员一同提交了《关于对鹿寨镇城北老城区码头巷等街头巷通讯电线“蜘蛛网”整改的建议》的提案,得到我县高度重视,并将该项目列为重点提案。据了解,我县共计投入财政资金4.5万元,对鹿寨镇码头巷、共和街等主要街道的通讯电网进行规整。通过各项改造,码头巷、共和街在整体环境面貌上有了显著改善,有效解决了两条街道的线路安全隐患。


除了提交提案,陈寿琼还从基层教育事业着手,立足自身的工作实际,参加了《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监督议题》的协商活动,为提高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力度和管理水平,积极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书香政协 凝心聚力”委员读书实践活动,通过读书和拍摄读书分享视频,不断提升自己和其他政协委员的视野和履职能力。

不仅如此,陈寿琼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和“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组织鹿寨小学党员教师走进政协文史馆,学习党史国史,讲好政协故事。同时,积极参与捐资捐物、送教下乡等公益活动,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的均衡发展,为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增进城乡教师的相互教研,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