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政协委员风采】周莉:聚焦热点献良策,为鹿寨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出力

  • 2024-01-08  鹿寨县政协办  

内容导航:


 忠于为民初心,不止于行。周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县委督查和绩效办干部,她既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声名远扬的事迹,但她用一颗对人民、对政协事业的诚挚之心,勤勤恳恳地耕耘,默默无闻地奉献,用心用情交出“委员作业”,书写履职答卷,彰显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近日,小编来到县城的码头巷、共和街等主要街道看到,原本一片片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捆扎得笔直整齐的电线。



     码头巷、共和街等主要街道这一“华丽”的变身,得益于我县政协委员周莉联合其他政协委员提案的落实。此前,我县城北老城区多条街巷的通讯电线由于布线缺乏整体规划,线路相互交叉,部分线路年久失修,存在线杆斜歪、架空线路凌乱、居民不规范私拉线路等情况,通信线路“蜘蛛网”现象普遍存在。尤其是码头巷、共和街两条街道,每天上、下学时段约有3000名师生、接送家长、行人及车辆经过,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痛点,作为政协委员的周莉,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多次建言献策,并与其他政协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对鹿寨镇城北老城区码头巷等街头巷通讯电线“蜘蛛网”整改的建议》的提案。截至2023年12月中旬,我县共投入财政资金4.5万元,已完成码头巷和共和街约600米的线路规整工作,有效解决码头巷、共和街两条街道的线路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颜值,这一举措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纷纷点赞。


政协委员的工作,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连着责任担当。作为政协大家庭中的一名“新兵”,尽管日常工作繁忙,周莉始终没有忘记肩上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尽可能把政协委员的职责与自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基层政协委员特有的资源和职业敏锐发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耐心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将群众的真实想法及时准确地反映。


从民生实事到产业发展,周莉始终对我县发展建设保持密切的关注和深入思考,2023年她联合其他委员围绕如何推动我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质量发展提出了《关于推动鹿寨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通过精准规划、完善园区配套体系、优化产业结构、发挥规模效应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举措,全面推动我县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周莉主动抱着“求知”的心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考察和视察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的履职水平。同时,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调研撰写提案,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据了解,她提出的《关于对鹿寨镇城北老城区码头巷等街头巷通讯电线“蜘蛛网”整改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关于推动鹿寨县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国道G323中渡镇社脚屯进入中渡镇道路入口调整的建议》均得到较好的落实,不仅写好了“委员作业”,更答好了时代答卷,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