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凝聚共识谋发展  鹿寨县政协委员进行 分组讨论

  • 2024-01-12  鹿寨县政协办  

内容导航:


1月11日-12日,参加政协鹿寨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学习县委书记王轶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23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县委书记王轶参加了工商联界别的讨论。讨论中,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弘扬传统文化、优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升级和助企纾困、科技创新、人力资源、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轶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充分汲取大家的智慧,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好。



    王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鹿寨去年的发展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科学务实地谋划和安排了今年乃至今后的发展任务和工作措施。王轶希望,政协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汇聚社会各界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推动鹿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



县长杨毅参加了经济界别的讨论。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际,就加强项目招引工作、中小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


杨毅表示,经济组的各位委员是我县经济界的优秀代表,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新的一年,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为全县经济发展凝聚共识力量;要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共筑同心,把加快自身发展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当好发展实体经济的生力军、当好建言献策的排头兵、当好稳定经济增长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毅希望委员们结合全县实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贡献。



县政协主席朱燕文分别参加了科技、医药卫生界别;工商联界别;教育、科协、体育界别的讨论。在讨论会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任务、措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教育、科技、医药卫生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朱燕文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给予解答。她指出,各位委员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形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精准谋划鹿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认真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为促进我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莫兆坚、蒙广远、石勇军、秦邦登及其他县领导参加了各界别的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客观全面,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收集、解决民情民意,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