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南宁市政协调研组来鹿开展“减少农村耕地撂荒,提高土地利用率”调研

  • 2020-05-22    李树恒

内容导航:

  5月20日下午南宁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培胜一行14人专题调研组在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的陪同下到鹿寨县开展“减少农村耕地撂荒,提高土地利用率”调研,县政协副主席谭梅,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韦娜,县土整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平山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鹿寨县平山镇旱改水项目(禾道、思峨)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关于鹿寨县如何减少农村耕地撂荒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鹿寨县农业种植情况、农村耕地利用现状和耕地撂荒原因。 

  目前,鹿寨县共完成35个旱改水项目的立项,实施面积11217.769亩,预计可新增水田面积10373.9755亩,计划总投资37312.22万元。已完工项目1个:平山思峨项目已完成县级初验,由于施工质量问题现已在整改,尽快申请市级竣工验收。正在施工中的项目15个:实施面积6077.95亩,预计可新增水田面积5607.082亩,计划总投资13300.29万元。已施工项目平均完成总工程量的76%。结合工程进度实际情况,制定项目竣工倒排计划,将于2020年5月底对12个项目进行县级初验。已立项未施工项目19个:目前正在规划设计、预算评审及施工招标中。 

  张培胜一行对我县的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工作取得成绩和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县耕地提质改造工作进行了交流。 

图一为调研组在现场调研 

图二为调研组在现场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