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鹿寨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带政协调研组开展我县旅游扶贫开发专题调研

  • 2018-05-09    颜晗

内容导航:

5月3日,政协主席袁子强、副主席韦宣隆带领县政协委员、旅发局、农业局、扶贫办等相关负责人深入导江乡、拉沟乡调研我县旅游扶贫开发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22人实地考察导江乡大果山楂产业示范区、拉沟乡五家景区、古报景区,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考察点的介绍。

调研中我们了解到,坐落在导江乡长垌村龙母屯的大果山楂产业示范区,将大果山楂特色产业发展和旅游扶贫有机结合,产业用地横跨长垌村龙母屯、聋山屯和导江村广吾屯,总面积600亩,其中核心区300亩,拓展区2000亩,辐射区5800亩,是鹿寨县和导江乡重点扶持的特色脱贫产业。拉沟乡五家屯原始森林茂密,瀑布成群,旅游资源丰富。祥鹿公司与拉沟乡五家景区签订了土地资源租赁协议,并对其进行经营管理,通过租赁村民破旧泥房和部分土地进行民宿装修改造,一次性支付村民30年租金,不仅为村民提供建新房资金,而且在建成后村民可利用新房经营农家乐和民宿,实现增收。古报景区位于我县拉沟乡大坪村古报屯,2015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古报屯共有建档立卡户4户12人。该屯致富带头人提议利用古报屯自然景观联合农户创办农家乐,宣传动员贫困户通过投工投劳、土地入股等方式在屯中心建设了一栋集接待、住宿、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古报峡瑶家乐”,2016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多方支持,促进古报屯旅游业不断发展。

调研组一行通过详细了解他们在结合旅游和扶贫工作中项目取得的进展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提升计划,表示要对目前我县旅游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予研究,并分析原因,共同探索解决的方法。

我县分管旅游的副县长黄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导江乡大果山楂产业示范区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拉沟乡五家景区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拉沟乡古报景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