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钦州市政协考察组到鹿考察厕所革命工作

  • 2018-05-08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小厕所、大民生,推进“厕所革命”,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乡村实现振兴的重要标志。4月26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率考察组到我县考察厕所革命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副主席蒙广远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金鹿广场公厕、高速路口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市政公厕现状,并对我县在公厕管理和维护、工会爱心驿站与多功能厕所相结合等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截至目前,我县建成区范围内市政管理的厕所共计8座。其中,2017年新建及改造标准化市政一类级公厕共5座。在我县的多功能公厕,配备了“第三卫生间”,设置了儿童小便池、婴儿护理台、休息室、残疾人座便等设施,还安放了便民手机应急充电机、残疾人通道等设备,从细小处体现人文关怀。 

  在鹿寨镇角塘村查比屯,考察组深入农户家中仔细察看农村厕所改造提升现状,详细听取该镇厕所改造工作情况介绍。 

  2017年,我县农村改厕竣工8804户,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104.81%。改厨开工8400户,竣工8400户,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的100%。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认为鹿寨厕所革命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成效好,表示要把鹿寨厕所革命工作的好做法和先进经验带回钦州,结合本地实际推动钦州厕所革命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考察组还到呦呦鹿鸣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考察我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 

图为考察组了解我县公厕现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