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文化扶贫让贫困群众挺起精神脊梁

——市文联在鹿寨县四排镇水头村启动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

  • 2018-04-16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43日,柳州市文联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惠民演出在鹿寨县四排镇水头村举行。 

  此次活动,市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市文艺界10个协会将分别与柳州市部分贫困村,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等四个层面,探索推进文化扶贫工作。 

  当天,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们来到水头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硬笔书法课,传授书法基础知识。学生们学习书法热情高涨,经过书法家的指导都写得有模有样。书法家协会会员们还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励志警句赠送给部分贫困户,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惠民演出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涵盖了歌舞、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艺术盛宴,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落到了实处。 

  水头村党支部书记卢建民表示,柳州市书法家协会结对帮扶水头村,带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水头村群众在脱贫路上更坚定,更有信心。 

  柳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云贵,柳州市书法协会主席鹿寨县政协主席袁子强等领导参加此次帮扶活动。 

                          县政协主席袁子强正在给学生们指导书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