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工作

鹿寨政协文史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 2018-04-12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412日,鹿寨政协文史馆在鹿寨县文化艺术中心1号楼四楼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 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燕文,县政协副主席韦宣隆、成荣胜、蒙广远,县政协秘书长陈献庆出席开馆仪式;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委员活动小组正副组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及政协文史馆工作人员,县新闻广电局、县党史办、县信息办、档案局的主要领导参加开馆仪式。 

  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宣布开馆。 

  县政协副主席韦宣隆主持开馆揭牌仪式 

  鹿寨政协文史馆于20173月份开始筹备建设,是广西第一批县级政协文史馆建设单位之一,历经了一年的时间完成建馆。鹿寨政协文史馆展厅面积173平方米,总投资110万元,其中自治区政协下拨资金3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80万元,由广西金升展览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文史馆数字化采编室和文史资料库设在展厅陈列内容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要包括全国政协发展历程、自治区政协发展历程、鹿寨政协发展历程;第二部分示鹿寨县政协十八大以来履职服务成果,主要包括领导关怀篇、政治协商篇、民主监督篇、参政议政篇、共促和谐篇、自身建设篇;第三部分展示鹿寨文史资料成果,主要包括书画摄影、出版物、委员论文等展出。文史馆筹建以来,共征集到实物200多件、史料800多份、图片5000多张、其他书籍档案300多册数字化采编文字达171万,视频史记100多篇。目前展出实物100多件、图片330张。鹿寨政协文史馆主要体现了鹿寨本土历史文化元素,包括仙鹿文化、古庙文化、摆古文化和书画文化。展出的书画摄影和版物论文作品,都是鹿寨政协委员优秀文化作品和重大理论成果,彰显出鹿寨政协委员的风采,展示出委员履职尽责的累累硕果,体现出鹿寨人文历史的深厚底蕴。 

  鹿寨政协文史馆的建成开放,不仅为鹿寨增添了一个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还搭建了一个展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示履职服务成果的新窗口和新平台。 

                   图一为县政协副主席韦宣隆主持鹿寨政协文史馆开馆揭牌仪式。 

                  图二为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介绍鹿寨政协文史馆建设情况。 

 图三为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左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 波(左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燕文(右二),县政协副主席蒙广远(右一)为文史馆揭牌。 

                             图四为参加开馆仪式人员参观文史馆。 

                           图五为参加开馆仪式人员仔细倾听讲解。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