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寨沙头菜手工制作技艺上榜

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

  • 2018-04-28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近日,经县非遗管理部门收集、管理、评议,以及专家评审,确定并公布了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寨沙头菜手工制作技艺榜上有名。 

  寨沙头菜从种植到腌制均采用传统无公害生产工艺,生产出的头菜鲜香嫩脆,老而不渣,醇甜爽口;具有开口胃、增食欲、助消化、促排泄的功效。可适用于炒菜、炖菜、煲汤、拌馅等,深受人们的喜爱。 

  2014年柳州市最受市民欢迎的土特产评选中,寨沙头菜名列“柳州市最受市民欢迎土特产”。 

  每年10月份,寨沙镇的菜农们开始忙于种植头菜,到来年1月份就可以丰收了,刚好利用收完稻谷田闲时间种植头菜,给自己的腰包又增添一笔不错的收入。 

  “寨沙头菜”已于2013年底注册成为商标,并以其香脆可口的特质,享誉八桂,随着头菜的名声在外,寨沙头菜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渠道。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