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举办《习近平用典》学习展演

——加强监狱文化建设

  • 2018-04-27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4月25日晚,主题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习近平用典》学习成果展演晚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通过文艺演出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吸引了500多名观众观看。 

  此次文艺展演活动由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主办,广西中渡监狱承办,鹿寨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协办。在晚会上,演员们以快板、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独唱、男女对唱等形式,深情表演了《十九大精神明方向》、《“清、慎、勤”的对话》、《“三严三实”记心间》、《慎独慎微》、《警官钟正的一天》、《中华全家福》、《人民的名义》等10多个精彩的节目,这些节目以《习近平用典》的篇章内容为主线,紧扣和融合监狱系统的特殊环境元素,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了监狱战线干警们别样的学习、工作、生活情景,树立了广大监狱干警爱岗敬业、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在演出中,穿插进行了《习近平用典》的知识抢答,观众们踊跃参与。广西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也表演了书法艺术,书写了“中国复兴”和“中国梦”两条横幅。 

  据了解,《习近平用典》一书由敬民篇、为政篇等13个篇章组成,古典名句135处,参考文献141种,将中华文化的经典与习近平同志的情理融为一体,将世界潮流的形势逼人与当代中国人的自觉追求结合起来,以经典的名义激发所有人的热情,共同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促使大家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大家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思想精髓,感受其人格魅力和领袖风范,体会其历史意识与时代担当,从而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加强道德建设和政治素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更好地全面推进平安、法治、文化、智慧监狱建设。 

  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健,县委书记刘胜友,县政协主席袁子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建华观看演出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