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情传真

我县开展大型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 2018-04-17    鹿寨县政协办公室

内容导航:

  4月12日,我县启动开展第一阶段为期3个月的大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文明执法和科学管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县深入开展,进一步树立鹿寨良好的文明形象,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波,县政协副主席韦宣隆,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志愿者共55人参加了首日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从4月12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由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和县交管大队牵头组织实施,涉及参与活动的部门和单位74个。今后,将由牵头部门每周组织志愿者分别于周二和周四上街执勤;此外,县交管大队还将组织鹿兴驾校志愿者分别于周一、周三和周五上街执勤。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把志愿者分为5组,每组8人,于当日上午11时30分,分别到县城建中路老汽车站红绿灯路口、建中东路元宝红绿灯路口、飞鹿大道新汽车站红绿灯路口、迎宾路红绿灯路口和广场路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执勤服务。

  12日上午,志愿者们统一到县交管大队集中签到,并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规范执勤、文明劝导和劝导方法方式等培训。

  陈波作首日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讲话,对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志愿者严守纪律、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并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安全过马路。

  12日中午11时30分,志愿者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上,协助交警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他们或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或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或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常识,教育和劝导市民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排队的良好日常行为习惯,或发扬雷锋精神,帮助过马路有困难的孕妇、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安全走过路口。使各路口交通环境井然有序。

  据统计,首日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共设置4个执勤点,安排劝导服务志愿者51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和宣传教育210人次。劝导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持续开展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